小白

和我一起磕新爱叭!
忧莫相关子站:乱七八糟堆文地
大眼仔:法兰西仙人掌
ao3:hakuno

【新爱】消失的五代目风影的一天

  • 又名:男孩子的恋情就应该自己守护/火影忍者博人传之风之国穿越篇

  • 十九新希x十九我爱罗

  • 情节逻辑都很弱,不要较真,不要提问,苦笑

(0)
和所有的领导人一样,五代目风影我爱罗也有自己的起居注,记录风影在任期内每日的会议、接待、决策等。
让新希在意的是,几乎全年无休的风影大人在十九岁那年却有一天是空白的。
他问过父亲、问过勘九郎、问过手鞠、问过所有与我爱罗有关的人,但是他们只是摇摇头说不知道。
没有人对这一天留有记忆,就像消失了一样。

(1)
我爱罗在风影办公室里听到了从密道传来的脚步声,窗外一直平静的风沙突然肆虐起来。
不可能是暗部的人,因为加班只是他的临时起意。
从脚步听来,两个人?不,应该是一个人。
是哪个胆大包天的匪徒要打破大战之后持续两年的和平?
葫芦里的沙子开始蠢蠢欲动,只要匪徒已进入他的视线范围,就能用砂缚柩把那个人抓起来。
与墙壁融为一体的暗门打开一条缝隙的刹那,含有大量查克拉的沙子迅速绕进了门内,然而却被弹开了。
想要来暗杀风影的人肯定不会是普通人,我爱罗早已有了心里准备。收回来的沙子里藏着黑色的砂铁,在一片暗黄色之中显得特别显眼。和三代目一样使用砂铁的忍者吗?
我爱罗屏住了呼吸,缓缓打开的门后站着一个高挑挺拔的少年,年纪看起来和我爱罗差不多,身上覆盖着的砂铁随着主人的动作微微地飘动着,脸上画着油彩,额头上带着砂忍的护额。他举着双手,淡绿色的眼睛里一片平和。
“我没有在村里见过你,你是谁?”不速之客看上去并没有杀意,但是我爱罗还是没有放松警惕。
“父亲,我是新希。”
一片沉默。
我爱罗捏了捏藏在办公桌后的大腿,虽然有沙铠,但还是有轻微的痛觉。今天的气温是5度到38度,风向是西北风。太阳从东边升起西边落下,窗外只有一轮月亮悬挂在夜空。
同期的忍者陆陆续续地开始组织家庭,温馨的家庭生活固然让人向往,但是战后村子重建百废待兴,自己作为风影,自然是优先村子的利益。
我爱罗仔细地分析着可知的情报,他确实是在熟悉的村子里,内心的愿望也并没有强烈到会出现幻觉的情况,也就是说,此时此刻,他看到的,他听到的,都是真实发生的。
他原想着等待少年开口,但是少年介绍完自己之后就惜字如金地站在他跟前,眼神低垂,就像等待着自己命令的部下。
我爱罗斟酌着,问道,“你有什么证据证明你是我儿子呢?”
“因为您把一切都教给我了。”一缕砂铁飘到了半空中,缓缓地凝聚成一只眼球,和我爱罗的第三只眼很像,但是又有些不同,新希的第三只眼的表面蒙着一层薄薄的黑铁,像沾上了灰一样。
“我是个好父亲吗?”我爱罗有很多疑问,为什么会有一个和自己一样大的儿子出现?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究竟从哪里来的?……千言万语萦绕在心上,最后他只问出了这么一个似乎毫无紧要的问题。我爱罗的忍术是父亲教的,砂缚柩也是,第三只眼也是。但平心而论,他的父亲——第四代风影罗砂,是个好村长,但不是好父亲。眼前的年轻人,用着和自己一样的忍术,有着和自己一样的血继界限,不知为何,他很想知道自己是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
“您是一位好父亲,也是大家尊敬的五代目风影。”新希搬了一张小凳子,坐在了我爱罗的身边。他体格比同年龄的人要大,在凳子上难免有些局促。
“这样子吗。”我爱罗笑了,虽然新希的出现很突然,但他还是在很短暂的时间内就接受了义父这个身份,“你脸上受伤了。”新希的脸上画着油彩,但是我爱罗还是发现了少年脸上那道难以察觉的伤痕。
“这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下面开始是情况说明。我是来自二十年后的十九岁的新希,那时候父亲已经收养我十三年了。我被神秘的力量召唤到这片时空,因为,”新希的神色很严肃,他顿了顿说道,“您即将会遇到生命危险。”
“咦?”事情变化实在是超出了我爱罗的承受能力,处事不惊的他也不禁惊讶出声。
“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阻止悲剧发生的。”新希握住我爱罗的手,淡绿色的眼睛里写满了严肃,“四战的时候,守鹤有部分查克拉被藏进异空间里,处于未来大筒木一族在这个时间段找到了被藏起来的查克拉,并且把它释放了出来。所以,”
“我们要封印它。”父子异口同声地说出了结论,两人相视一笑。
“万幸的是,大筒木一族虽然把尾兽查克拉释放了出来,但是他们并不能在过去的时间里停留太久。”新希尽量用简单的语言解释着,突然他剧烈地咳嗽起来,他捂住了嘴,但血还是从手指的缝隙中渗了出来。
“没事的。”新希对上了我爱罗担忧的目光,“只是在回溯时间的时候耗的查克拉有点多。时间不多了,父亲,我给您带路吧。”
两人乘坐在我爱罗的砂云上,向村外疾速地飞去。
“大筒木一族的轮回眼虽然很厉害,但毕竟是十二年后的人,所以释放的坐标有所偏差。”风声在新希的耳边呼呼地刮过,他只能提高嗓音说明情况,“尾兽的查克拉很强大,我的封印术没有父亲强大,所以到时候,我来当诱饵,父亲您专心封印残留的守鹤查克拉。”
“不管发生什么事情,请父亲都不要分神,因为您的存在对我,对砂忍村都很重要。”少年用眼神制止了我爱罗,面对强大的敌人,当诱饵基本上就是九死一生,但是此时此刻他不想父亲为他担忧。
“我是来自未来的人,如果我遇到危险的话,我还可以逃回未来。”他知道这个谎言漏洞百出,我爱罗还是点头了,但新希知道他心里并没有认同。他们是相处了十几年的父子,不管外貌怎么变,朝夕相处的默契都不会输给时间。只需一个眼神,新希就能知道父亲的所思所想。
(2)
砂忍村西边有一座高耸的沙丘,在风沙笼罩之中,一只巨大的凶兽正在苏醒,凶兽发出一声声雷鸣般的声响,周遭万物为之振动。凶兽的模样很像守鹤,是一只全身布咒印纹案的貉,只是颜色比较深,更像是棕色。
黑夜里弥散着浓浓的火药味。
“父亲,我会去攻击它的尾巴。不管发生什么情况,请您一定要专心封印它。”新希又一次地叮嘱我爱罗,语毕,他催使砂铁,乘着自己飞快地往尾巴的方向飞去。
新希贴着凶兽的肚皮,从四肢之间掠过,绕到了凶兽的身后。凶兽显然是发现他了,它的身躯虽然庞大,但是动作却很灵活,巨大的尾巴在半空中扫荡着,爆发出移山倒海的力量。新希操纵着砂铁,一边左右闪避着,一边寻找机会进攻。凶兽显然是被激怒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吼叫。
月光很明亮,视线很清晰,可以清晰地捕捉到凶兽的一举一动。
新希退到半空之中,这个距离刚好可以从后面看到凶兽的全貌,他的忍术刚好适合远距离攻击。砂铁形成巨鸟的翅膀,配合我爱罗的掩护,从空中射出无数的羽毛进行攻击。与此同时,他操纵故意留在凶兽四肢附近的砂铁——砂铁缚柩,凶兽的四肢被紧紧地锁住了。
我爱罗看准时机,操纵着沙子开始进行封印。沙漠是他的主场,像星星一样繁多的黄沙可以随他的心志为其所用。
砂瀑大葬——方圆一公里的黄沙开始往凶兽的方向流动,从四肢开始爬上凶兽的身体。
受惊的凶兽将自己的目标集中在新希身上,他用力地甩动尾巴,速度之快在半空中只留残影。新希集中精力锁住凶兽的行动,一不留神就被尾巴打飞,像麻袋一样抛到空中。他以为他会重重地坠到地上,但是并没有,后背落到了松软的沙子上,抬头一看,是父亲。
“虽然你一直叮嘱我,但是很抱歉,我有我自己的考虑。”战斗中一直没有说话的我爱罗开口了。
“真是拿你没有办法。”新希低着头喘着气,他的脸刚好藏在阴影里,但是我爱罗知道,他在笑。
没有砂铁的束缚,凶兽开始挣脱了封印。
新希站了起身,背对着我爱罗,“接下来就要进行反击了,让我来展示继承自父亲的忍术吧。”
我爱罗眯着眼,看着砂铁在空中压缩形成尖锐的长矛,这和他的守鹤之矛如出一辙。
在交战之始,新希就利用砂铁羽毛对凶兽进行定位,长矛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重重地扎到凶兽背部没有防御的盲区。
这一击自然不可能一击毙命,疼痛让凶兽开始愤怒地咆哮,但是新希的攻击还没有结束,无数的黑铁像雨滴一般砸在凶兽厚厚的表皮上,凶兽的身体变得遍体鳞伤。凶兽此时集中防御来自上空的攻击,完全没有留意脚下的变化,我爱罗使出了砂流葬,地表的沙子飞速像地下滑去,凶兽试图挣扎,但是动作越大,下陷的速度越快。最后,我爱罗再次使用了砂瀑大葬,把凶兽彻底地封印起来。
新希的头上出满了汗,他本来就是一出汗的体质,但是他已经很久没有在战争中这么大汗淋漓了。
“成功了。”我爱罗拍拍新希的肩,“谢谢你。”
“成功了。”新希搂住了和他年龄相同的父亲,他很兴奋,全身的细胞都叫嚣着喜悦,他很想吻一下父亲,但是这不合适,折衷了一下,他在我爱罗的脸颊上狠狠地亲了一口。
双脚虚空的感觉又开始出现了,和突然被召唤到这片时空是的感觉一样,身体开始没有了实感。
“我们在未来相见。”
消失之时,他用最后的力气向父亲大喊道。
(3)
离封印成功还差一点点,查克拉飞速地从身体抽离,精神力到达极限。
身体要被尾兽的查克拉夺去主导权了,我会变成伪人柱力吗?但是没关系,只要封印启动了,一切就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父亲,不要过来。
腰被一束砂子抓出,生生地从凶兽身上扯开。
——眼睁睁地看着父亲的身体被黄沙吞噬。
就算付出生命的代价,也不愿让尾兽的查克拉凭依在我身上吗?
忍法·天送之术,是能将任何物品以光速送到任何地点的秘术。
目标是万米之外,三个小时前的风影府,传递的是我的身体。
——不是为了逃跑,而是为了让那个人的脸上重现笑容。
哪怕身体承受不了光速而四分五裂,也要再次回到那里。
因为,父亲的存在对我来说很重要。
(4)
回来了,一开始的通向风影办公室的密道。
“你……是我吗……”一个长相和我一模一样的人向我问道。
就算是有砂铁的保护,但这副躯体已经伤痕累累、奄奄一息了。
“没时间了,共享记忆吧。”
眼前的我的表情开始变得狰狞,没有办法,毕竟我们是同一个人,刚刚受的伤应该也有一部分分到了他的身上吧。
“一定要保护父亲。”
撑着最后一口气讲完了最后的话,手脚开始虚化,地面传来了轻微的振动,身体和灵魂似乎要分离了,已经到达临界点了吗?
就算是在异空间,死亡的体验也是那么真切。呼呼开始急促,疼痛从心脏漫延到全身。生前的一切像幻灯片一样在眼前播放,最难忘的还是那个人的笑容——那真是如梦似幻的一生啊。
——时间开始回转。
这一次,一定要守护好那个人。
(5)
新希醒来的时候,刚好对上了父亲那双萤色的眼睛。
“你脸上怎么有到伤痕?”
“是您抓的啊。”新希缩进了我爱罗的怀里,笑出了声,“父亲您的指甲太长了,我帮您修剪一下吧。”


评论(4)
热度(1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