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

和我一起磕新爱叭!
忧莫相关子站:乱七八糟堆文地
大眼仔:法兰西仙人掌
ao3:hakuno

【新爱】心动大作战

  • 又名旮旯迟到的告白

  • 原作世界观 子时代已经成年

  • 新七班出没

  • 他们不知道他们早就滚到床上去了

  • 卡文的产物 短打注意 恶搞向注意 ooc注意


 

(0)

所有的开始,都源自于鹿代醉酒后的胡话。

“放心吧。我爱罗叔叔的恋情,由我来守护。”博人拍了拍喝醉了的友人的背,就算鹿代的只言片语并不能让他知道事件的全貌。

这是哪来的自信啊?完全醉倒之前,鹿代心里默默地想着。

(1)

“我爱罗叔叔,这边这边。”

送行的鸣人的影分身刚消失,我爱罗便发现站台不显眼的角落处弹出了一颗显眼的菠萝头,想着离雷车出发还有一小段时间,已经踏进车厢内的半只脚又缩了回来。

“发生什么事吗?”我爱罗一个瞬身来到了博人身边,才发现宇智波家的女儿和大蛇丸的小儿子也在。

“那个,就是……”平时口齿伶俐的博人今日不知怎的反而有些不利索了。

“这是我们三个送给五代目大人践行的礼物。”遗传了母亲的怪力的佐良娜面不改色的打了博人的腹部一拳,拿出了一个精巧的白色小海螺。

“我爱罗叔叔,我给您戴在葫芦上吧。这是能带来幸运的海螺哦。”我爱罗原不在意这些身外之物,见友人的儿子献宝似的帮他戴上,也不好拂了他的意。

“啊,雷车快要开了。”一旁沉默的巳月突然开口了。

“呀呀,叔叔我来帮您拿箱子。”

“都怪你磨磨蹭蹭的,博人。”

“目的达到了,怎么样都没有所谓吧。”

一阵慌乱之中,我爱罗稀里糊涂地就被孩子们送了上雷车,在雷车行驶地的轰鸣声中,还能依稀听到博人在大喊:“千万不要把海螺摘下来啊。”

(2)

我爱罗捧着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回到风影府,刚想开口说“我回来了”的时候,熟悉的声音传到了耳内

——父亲回来了。

——父亲看上去好像有些累了,黑眼圈似乎又重了一些。

——该死的五影会谈,一去又是好几天,所以我才那么讨厌九尾。

所以这就是你和守鹤越来越投机的原因吗?不,这不是重点。我爱罗疑惑地看着从自己手中接过行李的新希,明明没有说话啊,难道是幻听吗?

“咦,父亲,这是什么东西啊?”新希一眼就发现了葫芦上的小海螺。

“是博人他们送的,说是护身符。”

——这个菠萝头和他爸一样,事真多。

想不到平时沉默寡言的养子内心居然有这么多的跌宕起伏,我爱罗的嘴角不禁上扬出一个好看的弧度。

——啊啊啊啊啊啊啊!父亲笑了!是因为父亲很喜欢我吗!一定是的!好想抱住父亲转圈圈啊!

我爱罗自然不会拒绝新希的心愿的,从善如流地抱住新希,但他无奈地发现新希似乎比他印象中又高了一点壮了一点,他只能默默放弃把他抱起来转圈圈的念头。

——!!??父亲今天好主动!

这孩子也太激动了吧,浓重的爱意直击我爱罗的脑海,突突地拍打着他的太阳穴,但是却很舒服,全身软绵绵的,就像手鞠烤给他的海绵蛋糕一样。

新希把头埋在我爱罗的颈窝里,贪婪地闻着他的味道。

——父亲的味道果然很好闻,啊父亲还在揉我的头发,好舒服啊。这时候是不是应该亲一下父亲呢?但是亲了一下之后忍不住又会做更多的事情,父亲看上去有些累了,新希你要冷静一点。

离晚饭还有一段时间,也不是不可以……我爱罗在心里默默地想着。

可惜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少年的唇只是轻轻擦过了我爱罗的耳边和鬓角,他有些不舍地松开了我爱罗,“我去看看厨房的汤,父亲您先休息一下吧。”

看着新希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我爱罗突然感觉到有些失落。

他把挂在葫芦上的海螺摘了下来放在桌子上,一直在脑海里吵吵闹闹的声音突然就停止了,把海螺重新别上之后,新希的碎碎念又重新在脑中浮现。他回想了一下,从上了雷车到回到风影府,一路他也遇见了很多人,但是并没有听到别人的心声。

难道是因为这个海螺吗?

剩下的时间就在忙忙碌碌中过去。虽然觉得不是太礼貌,但是父子之间甚少用言语交流的我爱罗还是不想放过这次难得的机会。不管是忍术,还是人品,我爱罗都可以毫不犹豫地承认自己把这个孩子教得很不错。要说什么美中不足的话,这孩子似乎太尊重他的父亲了,从来没有出现过顶撞父亲的情况。童年的缺失,让他不懂得真正的家庭里父子之间是怎样相处的。如果能够趁此机会听到新希心中真实的想法……

——让我看看父亲从木叶给我带了什么东西?

在客厅看着书的我爱罗竖起耳朵,偷偷地观察着一旁整理行李的新希。

——啊,是苦无,好锋利。要是淬上毒的话,应该很好用吧。

少年的嘴角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弧度。

我爱罗合上书,虽然明知故问,但他还是问了,“喜欢吗?”

“嗯,喜欢。”少年的眼睛亮亮的,无视体格比我爱罗大了一圈的事实,扑在了我爱罗的怀里。

——做到了,今天也自然地主动抱住了父亲。

真的很自然吗?我爱罗无奈地想着,新希压得他有些难受,毛茸茸的头发刚好卡在了我爱罗的脖子里,有点痒痒的,但更痒的是在心里。

——趁着这么好的气氛,今天也要说一句……

我爱罗还没有来得及思考新希要说什么,耳朵就已经听到了答案。

“父亲,我爱您。”

——父亲今日也是猝不及防的脸红了,好可爱。要是能够听到父亲和我说一句一样的话就好,父亲都没有说过呢。其实这样也可以了,人不要太贪心.....

“新希,我也爱你。”

我爱罗低沉的声音传入耳中,这次轮到折腾的少年震惊得停住了。

与此同时,一直安安静静别在葫芦上的小海螺也碎了。

新希内心的碎碎念戛然而止,村子里四季不停的风也悠然而止。在一片静谧之中,我爱罗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雀跃的情感像一块海绵丢尽大海里一样,迅速吸水膨胀——原来表达自己的心意是一件这么开心的事吗?

我爱罗有些好笑地摇了摇过于震惊而僵住的新希,“新希,你怎么了吗?”

“父亲,你可以再说一次吗?”

听到了,新希的心跳声在胸膛里跳动着,在他的耳中响着。

——父亲,我爱您。

听到了,新希的眼睛亮晶晶的,就算没有海螺,心意相通的人不用外物就能知晓对方在想什么。

“新希,我爱你。”我爱罗决定向越跳越快的心跳妥协,他按住了新希的后脑勺,把嘴唇贴在了新希的唇上。

我都知道了,能被你喜欢和喜欢你,真是太好了。

(3)

睡觉前,新希发现父亲的床头柜上多了一个小盒子,里面一个是碎掉的海螺。

“怎么好好的就碎掉了呢?”虽然他很不爽父亲把博人送的海螺放在他和父亲的合照旁边,但顾念着毕竟这是父亲的心意,他还是循例地问道,“我明天拿到集市里,问问工艺品店的工匠,能不能修好吧。”

“不用了,它的使命已经结束了。”我爱罗把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整理好,留下了一句让新希摸不着头脑的话,关上了灯,“睡吧,新希。”

“晚安,父亲。”

黑夜里,我爱罗感受到新希慢慢地贴了上来,少年的温度像大片大片的阳光贴上了他的灵魂。他无声地握住了新希的手,再漫长的黑夜也不用再害怕了。


欢迎大家留言和找我聊天!

 

评论(2)
热度(1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