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

和我一起磕新爱叭!
忧莫相关子站:乱七八糟堆文地
大眼仔:法兰西仙人掌
ao3:hakuno

【新爱】人工天空(三)

  • 未完结慎点

  • ABO 请避雷  abo之间无地位体力智力差异 会有(半强制)车 本章全年龄

  • 新希17岁

  • 私设很多

  • 本章是新希视角 短小的过渡章


新希步入村子的时候,感受到空气中弥散着一种与往日截然相反的热闹气氛,就像新年时的寿喜锅咕咚咕咚地冒着热气,人群的脸上洋溢着热烈的笑容。风沙少见地停止了,露出了一尘不染地天空。阳光过于炫目,映射出一层白色的光晕。和平的年代已经持续了二十多年,但是在新希的印象中砂忍村还是保留着质朴刚健的民风,尽管如今年轻人开始追逐时尚,偶尔风沙停止的日子里可以见到湛蓝的天空,但是在新希的印象中村子里始终漂浮着黄沙,人们穿着一成不变的暗灰色服装,世世代代住在黄沙筑成的建筑物中,头盯着灰蒙蒙的天空。当真是稀罕啊。

“啊,是奈奈子小姐。”荒矢指着街上的巨型显示屏,小声地惊呼。

奈奈子是风之国有名的主持人。美丽的女主持露出恰到好处的微笑,用百灵鸟般优美的声音播报着新闻。“下面插播一条特别新闻。布伦希尔特彗星运行航道开始靠近地球,并将在于一周后到达近地点,期间将带来罕见的流星雨。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请不要错过……”

“说起来,多了很多观光客。”

夜土的声音传进耳中,新希发现四周多了许多生面孔,从服饰就能轻易地猜出他们是外乡人,他们大多身上带着背包在街上悠闲地游荡,好奇地打量着四周的景色。

“因为沙漠里看星星最清晰啊。”荒矢隐藏在面具背后的眼睛染上了一层光,年轻的忍者虽然历经磨练,比同龄的普通人看上去要成熟许多,但毕竟本质上还是爱热闹的青年,他的语气里带着雀跃,“难得的流星雨,到时没有任务的话要一起出来看吗?”

“我的话倒是没有问题。不过新希应该会和风影大人一起吧。”

少女狡黠地看了新希一眼,虽然只是一瞬间,新希却觉得自己要被看透了一般,手心不知不觉地滴出了汗。

“那样的话只有我和夜土,这算是约会吗?”腼腆的荒矢因为兴奋,难得的说了句俏皮话。

“算是吧。”夜土重新戴上了耳机,似乎刚才那一幕并没有发生一样。

和父亲一起看流星雨吗?

四年前,父亲曾经带他参观过砂忍村的天文台。大筒木一族的入侵使忍界的高层认识到,忍者的敌人除了人类,还有来自外星的生物。砂忍村的天文台就是为此而设置的。

天文台的技术属于高度机密,据说是以月亮为反射点,通过强大的瞳术将整个地球投射到月亮上,再由月亮反射到天文台里的拟似地球上。天文台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特殊的观察器监控着地球大气层上空的异动。其他大国的隐村都设置同样的装置。天文台是各个隐村先进技术和忍术的结晶,多亏了四战之后的忍界联盟,各个村子才能毫无芥蒂地分享自身地军事机密。

简单的介绍结束后,工作人员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偌大的空间里只剩下新希和我爱罗两个人。太安静了,只留下机器有条不紊地运作时发出微弱的响声。周围是一片黑暗,唯一的光源便是这个转动着的球体。约三四个成年人高的拟似地球在半空中缓缓地转动着,散发着幽幽的微蓝色的光芒。新希偷偷地用余光打量着父亲。微光洒在我爱罗的脸上,白皙的皮肤蒙上了一层月亮般的温柔,那双和自己一样的碧绿的眼眸在黑暗中闪烁着流光溢彩的光芒。我爱罗静静地观察着球体地转动,虚无地黑暗静悄悄地包裹在他的身边。

明明近在咫尺,那一瞬间新希却觉得父亲离他很遥远。

新希小心翼翼地牵上父亲的手,自从他进入忍术学校以来就很少主动做出这样亲昵的举动。出于本能地他觉得很害怕,同住一片屋檐下这么多年,尽管对父亲的爱好和习惯了如指掌,但扪心自问,新希觉得始终没有走进我爱罗的内心。在新希的印象中,父亲一向都是这么安静从容,他的表情始终是淡淡的,笑起来的时候只是稍微牵动着嘴角,遇到棘手的工作是也仅是微微的簇动眉头。尽管极其偶然的时候会露出转瞬即逝的愤怒或者慌乱,但如果没有长年共同生活的默契,根本不会察觉得到。

那时候新希不过十三岁。有些往事虽然村子的人不再提起,但是总有爱嚼舌根的好事之徒把真真假假的故事吹进他的耳中。新希早慧,稍微想一下就知道这些人妄图离间他和父亲关系。他的父亲一出生就被迫成为守鹤的人柱力,是随时就会在村子暴走的定时炸弹,被亲生父亲暗杀十几次,当上风影之后村里大部分高层与他离心,后来又因为被抽掉了尾兽差点失去了性命。

新希抓住拳头,指甲陷进了他的肉里,留下了红色的印痕。

父亲会生气吗?父亲有过离开村子的想法吗?父亲会有想要杀的人吗?尽管新希没有问过父亲的过去,但这不代表他不想知道。他希望可以亲耳听到父亲讲述他的过去,而不是道听途说,从别人的嘴中获知关于父亲的信息。新希带着疑问盯着父亲毫无波澜的面容,不同声色地又向父亲靠近了一点。父亲身上那种恬淡的山茶花味道包裹住他,让他焦躁的心情稍微平复了一些。

他置身于一望无垠的宇宙中间,目之所及是他最渴望的明星,他想抬手去触碰星光,却发现星光飘渺遥远,稍瞬即逝。闪耀的星星闪烁得让人绝望。

从此新希再也不喜欢看星星。


我可能真的不擅长编故事,痛哭流涕。虽然很短,但是写了三四天才写出来。


 


评论(6)
热度(1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