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

和我一起磕新爱叭!
忧莫相关子站:乱七八糟堆文地
大眼仔:法兰西仙人掌
ao3:hakuno

【一期鹤】白大人的自编童话

轻微的囚禁情节 (并不)

轻微的主被情节

不想看废话的可以跳到第四节。

(1)

“诶?什么?导师要你回现世改毕业论文?嗯嗯……去你的本丸帮忙处理事务啊……今天就开始?啊,不过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嘛……我明白了……你等等……”审神者按下了免提,抄起了桌上的便条纸和笔。

“其实也没什么要做的,记得晚上睡觉前去粟田口的部屋讲睡前故事就行了……是,老师,很快就来……”

听到电话那头似乎还有那位以严厉出名的导师中气十足地责备声,审神者忍不住偷笑,“我知道了,讲睡前故事而已嘛,山姥切经常和我讲的哦……”

“还要磨磨蹭蹭多久——”背景声要掩盖本人的声音了,审神者腹诽道,却听到了电话里的忙音。

“啊,可怜的长安桑。”审神者不嫌事大地盯着手机屏幕,露出了笑容,“切国——我们要出门啦!”

虽然心里对白野所谓的睡前故事惴惴不安,可怜的少女看着眼前的风雨将至,还是决定相信自己的友人。

(2)

“今天轮到我给大家讲睡前故事哦。”白野笑眯眯地拿着童话书,和粟田口的孩子们围坐在一起。

“山姥切先生也来了啊?”

“晚上好,山姥切先生——”

“喂喂,不准坐在山姥切旁边。”青年嗖地站起来,迅速地挪开了几把图谋不轨的短刀,像往常一样缩在山姥切的被单里,“山姥切是我的。”

“好幼稚……”鲶尾小声地在骨喰的耳边说道。

“嗯。”少有的,银发的胁差露出了浅浅的微笑。

“鲶尾你不要以为说悄悄话,我就听不见。”青年朝着鲶尾的方向吐了吐舌头,“下面,我要讲故事了。这是山姥切和我讲过的睡前故事。”青年邀功似的朝着山姥切抛了个媚眼。

“那你好好讲。”难得的,脸皮薄的打刀没有原地暴走,反而揉了揉青年的头发。

“嗯。”青年清了清嗓子,开口讲到,“很久很久以前,森林里有一个邪恶的巫师。每年的夏天,人们都要给巫师献上大量的财帛和珍宝,以保佑平安。然而这一年,巫师却对国王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想把英俊的王子囚禁了起来。王子的头发像阳光一样金黄,王子的眼睛像萤火一样美丽,他的芳名,就叫山姥切国广——”

“我从来没有和你讲过这样的故事——”山姥切一字一句地说道,重重地赏了青年一个爆栗。

“天哪,好可怕的故事……”

“这不是人妻杂志里的囚禁梗吗……”

“这位巫师大概是偏执狂吧,要是见到的话,可以给他喝试验品32号……”

“虽然听着可怕,但是意外地很有罗曼蒂克的感觉呢……”

“不知道那位巫师的怀里是什么感觉的……”

“每年都有那么多贡品的话,都进股票里,可以赚一大笔呢……”

短刀和胁差们七嘴八舌地讨论一会儿后,上眼皮喝下眼皮开始打起架来,纷纷和青年道了晚安,便回到床铺里睡觉了。

审神者趴在门缝边,观察着室内的情况,见大家都露出了安然的睡颜,也心满意足地和自家近侍回到客房就寝了。

(3)

“白大人,早上好。”审神者迷迷糊糊地洗漱好之后,发现粟田口的太刀正坐在偏厅的桌子前。青年脑袋里飞快地转了转,确定了自己没有做什么坏事,一脸坦然地也坐在了一期一振的对面。

“一期一振,早上好。”青年的脸上挂着招牌式的营业性微笑,笑得恰到好处,“这么早来,是所为何事?”

“关于昨晚白大人给弟弟们讲睡前故事的。”水蓝色头发的太刀一脸正色,“承蒙白大人的照顾,不胜感激。只是睡前故事的内容,能否在斟酌一下呢?比如更加的乐观,健康一点?”

“嗯,我明白了。”审神者爽快地应承下来,“承蒙您的教诲。”

“你究竟明白了什么……还有这些不伦不类的敬语是什么回事……”背对着审神者的山姥切国广一边整理着书架一边听完了全程,满头黑线。

(4)

“今晚依旧是由我来给大家讲睡前故事!”审神者拿着童话书在同一时间又出现在粟田口的部屋里。

“今晚有人妻故事吗?”

“不,今天要讲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

“我……我觉得武松打虎也不错……”

“今晚是我好不容易想出来的故事哦。”青年笑吟吟地坐在众刃中间。

“山姥切先生呢?”

“山姥切吗?”青年被突然问住了,“他害羞了,不肯过来。喂,你们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白大人要生气了!”

青年扫视了一圈,见大家都安静了下来,清了清嗓子,讲起了今天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在大阪城,有一位英俊的王子。王子的发丝像海一样的蓝,王子的瞳孔像琥珀一样的美丽。王子向往着大海。有一天,王子趁着宫人的不注意,偷偷地乘上了船。带着海盐味道的风温柔地拂过王子的脸,王子的身体随着小船的颠簸飘动着飘动着。突然——”

审神者突然压低了声音,他仿佛听到了大家突然屏住呼吸,青年很满意自己制造出来的效果,缓缓地继续讲了下去。

“天有不测之风云——王子遇上了海啸。大浪一翻,王子掉进了海里。眼看着生命就要到达尽头了,王子这时候却见到了一双美丽的翅膀,如雪般洁白得没有一丝杂质。拥有这双翅膀的人的模样,王子隐隐约约地却看不太清楚。只觉得那位少年的无垢的脸蒙上了如神明般温柔的光芒,还有那双耀眼的金色的瞳孔。”

“王子昏迷前,那双绚烂的金瞳在脑海里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

“你是谁?你在哪里?醒来的王子发现自己已经被送回了大阪城中,救他的人却一无所踪。”

“在森林那边的小村落,流传着仙鹤助人的传说。在王子打探的过程中,他听到了这个消息。没有任何缘由,王子认为这就和那位少年有关,他的救命恩人,一定是的。”

“王子背上了干粮,在森林里见到了一所小房子。又渴又累的王子决定进入这所小房子里借宿。他敲了敲门,发现无人应答。王子把手搭在门把上,门把扭动,原来房主人根本没有锁门。他走了进去,这是一所温馨的小房子,木质的家具,陶制的餐具,暖黄色的窗帘。上面有一个小小的阁楼,王子发现,屋顶上是一扇窗,晚上的星星一定非常漂亮,王子想着,身体不由自主地躺在了那张柔软的小床上,疲惫一瞬间袭来,进入了梦乡。”

“约么过了两三刻钟,夕阳的吻吻住了地平线,王子隐隐约约地听到了床边有鸟儿的叫声。他一惊,翻身躲进了床底。从床单的缝隙中观察着外边。不一会,他见到那扇天窗被打开了,是一只白鹤。白鹤进入了房间,如奇迹般的,褪去了外边的皮毛,恢复了人类的模样。”

“太惊讶了,王子忍不住惊叫出声,引起了白鹤的注意。‘是你啊,王子。’白鹤少年笑眯眯地伏下了身,把手伸向了王子。‘终于找到你了。’王子觉得飘飘然地宛如在梦中。‘你愿意跟我回去吗?’话脱口而出,王子瞬间就后悔了,不,不可以随意干涉他的。他拥有着一双美丽的翅膀,他应该属于蓝天。”

“‘人类的社会吗?真是怀念呢。’白鹤少年露出了浅浅地微笑,眼神却飘向了远方,似乎带着一丝怀念,一丝眷恋。‘我也很想回去。可是我的身体,不允许我维持人类的形态太久’。”

“王子很想问为什么,但是他从白鹤少年的眼角中见到了那一抹而过的忧伤。他按捺住自己的想法,不再言语。往后的日子里,王子经常会到森林的小木屋找白鹤一起玩。他发现,与白鹤一起的时光,是那么的美好。那个人的一颦一笑,如同金子一般闪烁着光。后知后觉,他才知道白鹤在他自己心中占据了多么重要的位置。”

“可是,当王子决定向白鹤表达自己的心意的时候,他却发现,小木屋已经人去楼空。一如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稍瞬即逝。脸颊有泪水划过。王子想起了白鹤少年与他吐露自己身世的时候,那哀伤的神色。‘如果你觉得难过的话,就哭出来吧。’不擅长安慰别人的王子笨拙地抱住了少年。少年就这样靠在王子的怀里,过了很久。‘哭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要为特别的人,才能哭出来。’良久,少年扬起头和王子这般说道,如蜂蜜般的眼里闪烁着坚定与温柔。”

“是啊,他是我特别的人,生命中最特别的人。”

“王子失魂落魄地回到了城中。春去秋来,日子仍在继续。只是他始终觉得内心空落落的,像是缺少了一块。”

“樱花开了又落了几遭。说起来,又是一年樱花绚烂的集结了。王子茫然地盯着窗外的蓝天,说来那人说过的要一起去赏樱……突然,他听到外面一阵骚动。像是什么抓住了他的心房,紧张、兴奋地喘不过气了。他踉踉跄跄地跑到城堡外,是他——虽然身上还带着一路而来的风尘仆仆,但是,那双眼睛,绝对不会错的,金黄色的瞳孔,带着坚强与温柔的眼神——”

“哟,王子——很久不见了——我是鹤丸,变成人类的鹤丸,很久没有体验人类的生活了,你愿意教我吗?”

“王子扑上去,抱住了日思夜想的少年,在他耳边悄悄地回答道,‘答案很好,我愿意用一生来回答,你愿意听吗。’‘嗯。’少年笑着,二人紧紧地拥在一起,任由樱花落在他们身上。”

“晚安啦,各位。”

——————

感谢阅读~


评论(5)
热度(22)
©小白
Powered by LOFTER